兴趣使然的月更小王子
远方亲戚是鸽子的企鹅

【丞正】最近写的几个片段

都是我一直想写却没写完的

什么时候能写完不一定🤦🏻‍♂️

所以不要太期待

可能都是坑🕳

于是以下

-




1吊桥效应(这个是我八月份生日时想写的梗)



逻辑死   密室逃脱类

智商担当羞涩范丞丞×暴力过关超 a 廷哥

※不是什么需要用到智商的东西 不是abo


-

范丞丞晕晕乎乎醒来,一打眼就看到了对面露出一口白牙笑得闪闪发光的家伙:“你醒啦!”


他被吓了一跳:“你是谁?怎么在……”然后环顾四周,是陌生的、密闭的空间,“这里又是哪里?”


对面那人笑呵呵地说:“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我一醒来就在这里了”


“你醒了为什么不叫醒我?”

“我怕你有起床气嘛……”


范丞丞无语,对面那人又傻呵呵的开始自我介绍:“我叫朱 正 廷 ,你呢?”

范丞丞一边摸索着一边回答:“我是范丞丞,你都不害怕的吗?”

朱正廷笑着回答:“怕又有什么用”


结果是什么也没找到,这个房间里空的连回声都特别明显

范丞丞站在门前叹气:“……什么都没有”


朱正廷却站在门前对他说:“你让开一点”然后碰一声把门踹开了

留下了一脸震惊的范丞丞


“走啊,愣着干嘛?”

范丞丞被他这连续的一套骚操作整懵了:

“你既然能踹开为什么不早一点走?”


朱正廷回头笑呵呵的:“这我要留你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多不厚道啊!”

“……”范丞丞扶额,这莫名的感动是怎么回事……




2今天的恋爱节目又在虐狗(这个可能以后写吧🧐)



刘最帅的吐槽节目又开播了!!!

maybe综艺节目体???

可能是个坑……


-

【先导片】

BGM:江南皮革厂

“重要通知!重要通知!”

“「体验生活」开播了!”

“刘最帅没有欠钱没有小姨子只是又来被虐啦!”



刘最帅:哈喽,大家好啊!我是「体验生活」的MC,(小声bb:虽然说是主持人,不过也就是个发任务的路人甲)大家叫我刘最帅就好!接下来我们要突击进入各位嘉宾的家里给他们发任务!那么第一家是范天王和朱影帝的家,那么let's go!




3鹊桥仙(这个是我今年七夕的时候想写的梗🤭)


丞正only

狐妖小红娘梗,有二设

maybe长篇 什么时候写不一定



(一)


“我本是嫦娥仙子怀里抱着的玉兔,可惜后来她嫌我瘦,不够圆润,还嫌我捣药速度慢,但是慢工才能出细活啊!不就是偷吃了一株仙草吗,就给我扔到下界来了!”

白衣男子拄着下巴忿忿道


对面的红衣男子翻了个白眼:“这话自我认识你以来已经说过不知道多少次了,就不能换点别的说?”然后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不料却被白衣男子抢去一口饮下,只好无奈道,“再说人家仙子偷吃升天了,你偷吃下来了,有什么不对?”


白衣男子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讷讷道,“好像是这样没错……”

随后白衣男子似是又想起什么:“诶,黄明昊,你是不是已经当上了你们涂山(注①)的红线仙②了啊!你给我仔细说说呗,我之前一直都不太懂!”然后拿出了瓜子准备听戏


黄明昊叹了一口气,“朱正廷,一看你就是没仔细听我之前跟你说的话!罢了罢了,再跟你说一遍吧!我们红线仙就是负责人与妖之间的姻缘,将有缘的伴侣带到苦情树③下进行转世续缘”


朱正廷歪歪头:“那不是与月老差不多?”

黄明昊点头:“有相似之处,但其实是不一样的,月老负责的是人与人之间,而我们是人与妖,并且月老负责牵线,我们负责续缘,要说的话,我们和地府才是一起的”


朱正廷又问:“那在你们这里续缘还需要到地府吗?”

黄明昊摸着下巴:“我们这里地府设了一个分部,专门负责灵魂相关的事务”

朱正廷哦了一声,“你们这听起来好高级啊!那你们称为红线仙,到底是仙还是妖啊?而且仙人也能在你们这里续缘吗?”

黄明昊回答:“我们虽然称为仙,但其实是妖,你不是都看出我本体了嘛!倒是你们天庭让你们谈恋爱吗?”

朱正廷右手握拳敲击左手:“对吼,你是狐妖嘛!”然后又气呼呼的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我们天庭早就实行自由恋爱了好吗!”


黄明昊看着眼前的朱正廷又叹了一口气:“所以说仙子把你扔下来不是没有道理的,你这么傻,也只有我能容忍你了!”

朱正廷气的举起拳头:“小狐狸崽子!没大没小,叫哥哥!!!”


-

要说起黄明昊是怎么认识的朱正廷,还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

那时候黄明昊还不是现在的少年模样,而是小孩模样

他那时候和父母走失,流浪在外,又冷又饿,还被其他的妖怪打骂

他只记得自己昏迷前看到了一个白色人影

然后就被带到了朱正廷的住处

他的伤本就不严重,很快就恢复了

朱正廷没说要送他回去,他也便没提起这一茬

因为回去了不是无止境的修炼就是双亲对他的无视,不然他的父母怎么不会派人来寻他呢?

就这样过了好几年,涂山那边派人来了,说是他的父母去世了,需要他回去


涂山的手段很强硬,但朱正廷更加强硬,把涂山的来人都扔了出去,并对他说:

“你若是不想回去,那便不回去,我看谁敢在我的地盘撒野!”

黄明昊拽了拽他的袖子:“我跟他们回去也没事的,你……我们涂山当家的很厉害……”

朱正廷笑着对他说:“没事,在人间还没几个能打得过我的”


可是没想到过几天涂山现在的当家过来了

俩人不知在屋里说了什么,只是朱正廷出来后对他说:

“一直都是我自私,我自己无聊,便想把你留在身边陪我解闷,可我却没有问过你的意见。你不是一直想当红线仙吗,只有在涂山才能发挥你的本领……你,还是回去吧”

黄明昊想说话却被打断:“我……”

“你回去吧。为了你的理想,回去吧。”

于是黄明昊便跟着大当家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

之后这几十年间朱正廷一有空就来涂山寻他

有时候来的勤了黄明昊就会抓狂:

“你不要打扰我修炼啊啊啊——”

对面那人还要争辩几句:“我怎么打扰你啦!再说你是唯一一个不怕我的妖怪,我只能来找你玩啊!”

黄明昊气急:“你还说!我自己练武练的好好的,你非要和我对战,还要把我打得浑身酸痛!”然后又指着山头,“我们大当家不怕你,你怎么不跟她玩啊!”

对面的人一脸正经:“诶,别别别,男女授受不亲呐!”

黄明昊又举例:“那你可以试着交一个人类朋友啊”

朱正廷嫌弃道:“我才不要!人类都太笨了!仙和妖都分不清!我才不和他们玩!”


等黄明昊意识到朱正廷已经好久没来找他的时候已经过了小半年了

比起之前几周一次的频率已是降了不少了

又过了几天朱正廷才笑嘻嘻的来了:

“我最近捡了一个小孩”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我说呢,原来是找别人祸害去了,我真替他可怜”

“黄!明!昊!”

之后黄明昊又费了好大功夫才把人哄好


他给朱正廷倒了一杯茶:“说说吧,又是怎么回事儿?”

朱正廷兴致冲冲地说:“要不是你们涂山不让带人进来,我早就让你俩认识了,你哪天有空可以过来,我一定要让你俩见上一面然后成为好朋友!”

黄明昊无语:“你这又是为的啥?”

对面的人乐呵呵的:“因为一个是我最好的妖怪朋友,一个是我最好的人类朋友”

黄明昊挑眉:“你和一小屁孩都能发展友谊?”

朱正廷撇嘴:“咋滴啦!再过个十年不就长大了嘛!”




4情未了(更早之前的梗🤐)


深藏不露丞×生前很体面的正

未完 坑合集之一 可能不写了


-


当范丞丞听到晨间新闻报道当红明星朱正廷身死家中时,他把嘴里刚嚼碎的面条一口气全喷了出来


开什么国际玩笑?


把音量调到最大也只是听到警察说:

“朱先生走的时候很安详。”


什么鬼???

我想知道是谋杀还是自杀啊!!!不然我怎么鼓掌说干得漂亮啊!!!


没错,范丞丞是朱正廷的黑粉


虽然他觉得自己讨厌的人在家中突然死亡这件事有点魔幻,但他仍然不厚道的有一点点开心,当然他心里有那么一丢丢难过是不会承认的


要说范丞丞为什么讨厌朱正廷,是因为他连续三个女朋友都喜欢朱正廷

一个总逼他学跳舞,那段时间腿都抖得不行,整个人都不好了

一个总拿他跟朱正廷比,他回了一句有能耐你找朱正廷去呀就被打了一巴掌

一个让他买朱正廷演唱会的票,买不到就分手,朱正廷的票有多难买心里没点b数吗


后来他找女朋友的标准下降了一大截,只要不喜欢朱正廷就行,但结果却是他已经单身一年了

朱正廷女友粉咋那么多???


其实他也承认朱正廷长得好看跳舞还好唱歌也还行,有那么三把刷子,甚至当初差一点就成为了朱正廷的颜饭

但是,他俩气场不和,这是一个算命的告诉他的,说朱正廷会让他断子绝孙

他起初不信,后来他的女朋友们都跑路了就不得不信了


他又去找内个天桥底下算命的瞎子问

瞎子告诉他,他是朱正廷的贵人,而朱正廷是他的劫,要想化劫必须先助朱正廷渡过难关


他想到了这一茬,撇嘴:

人都死了,还咋化解啊!


然后又哭诉道:

我素未谋面的儿子闺女啊,爸爸对不起你们啊!


突然他猛地一拍桌子:

诶嘛,这不就是朱正廷的难关吗!只要我找到了他的死因,帮他报仇,我不就儿女双全了吗!


然后他决定晚上乔装打扮混进朱正廷的家中,去现场勘察一下


-

根据警方透露出的消息,他顺利的找到了朱正廷的住处


住的还蛮近的嘛。


正当他准备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用一根铁丝解锁的时候,他发现门没有关

直觉告诉他事出不常必有妖,但他一想起自己的“孩子”又下定了决心


他推开门

客厅的窗帘被风吹起,照进的月光给这个阴森的房间加了一点亮色

范丞丞环抱着双臂,打开手电筒


“哇啊——!!!”


刚打开手电就看见一个人,把范丞丞吓了一跳,只听见那人问:

“你是谁?”


范丞丞拍着自己的胸口以缓解心脏剧烈的跳动:

“大哥,你可吓死我了,你说——”

说着就习惯性的想搭人肩膀,但却扑了个空,他这才定睛一看,发现眼前的“大哥”正是朱正廷


“鬼啊!!!”


范丞丞刚迈开步子就被朱正廷抓住了,但抓住他的人好像比他还惊讶

朱正廷把范丞丞翻了个个儿:

“点头yes摇头no啊,我问你答——你能看见我,并且我还能碰到你”


范丞丞脸上挂着宽面条泪止不住的点头:

我看大哥你也没想我回答,这语气都是陈述句


朱正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也是太激动了吗,刚死,没人能看到我,我还什么东西都碰不了”

“但这种感觉还不赖,我可以飘着,还能穿过任何东西”

“但是,我死了,一定很多人伤心,你也是我的粉丝吧,谢谢你来看我,但私闯民宅是不对的哦”

话痨朱正廷见终于有人能听见他说话便打开了话匣子


范丞丞不敢反驳,便应了粉丝这个“身份”


朱正廷拉着他的手,指着地上的白线:

“你看,那就是我战斗过的地方!”


范丞丞撇了一眼就瞬间不淡定了:这tm要怎样才能整出卍的姿势啊!!!

然后一脸同情的看着朱正廷:

“你太惨了,这什么仇什么怨啊!”


朱正廷却笑得一脸没心没肺的:

“啊——我当时跟着电视做瑜伽来着”


范丞丞一头黑线:

是啊,做着做着“死神”就来找你了


朱正廷跟个机关炮似的发问:

“你来到底是干嘛的啊?你真的是我粉丝吗?怎么这么淡定?而且,为什么只有你能看到我?”


范丞丞眼神躲躲闪闪半真半假的回答:

“我这不好奇你为什么——say goodbye了嘛!我好帮你报仇啊!而且我淡定是因为我家里面是干关于你们这一行的,但我没有继承家业,我之前还以为我看不见你们这种,嗯——灵体,没想到今天突然就看到了”


“哇!那你看出什么门道了吗?我是怎么死的?还有,你会不会画符,贴我脑门上我就动不了的那种?”朱正廷把手搭在他的肩上激动的说道


“你电视剧看多了吧,我不是说了我没继承家业吗,这些东西我也不大懂,但我会帮你,所以你能轻点抓我的肩吗?”


朱正廷不好意思的松了手:

“嘿嘿,对不起,我劲儿有点大”


随即范丞丞似是感觉到什么不对,突然问道:“等等,我碰不到你——”然后他又验证了一下自己的想法,抓了一下朱正廷,果然自己的手又穿了过去,“但你能碰到我,这是怎么回事?”


朱正廷比他还状况外: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这样诶,怎么回事?”


范丞丞无语:“你再试试碰别的东西,怎么样,能碰到吗?”


“碰不到诶”

“你再碰我”


范丞丞想把在他脸上作乱的手拿下去,无果,只好开口:“可以把手拿下了”

评论(1)
热度(38)

© 独行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