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月更小王子
远方亲戚是鸽子的企鹅

【我正】往事未来

※看此文前一定要看我的瞎bb

↓↓↓

大厂背景  瞎编乱造  全年龄向  万字长文

文风依旧智障,纪念我真情实感的四个月

考VB和中国史前攒人品,在我考试期间写完的

我的第一个万字成就达成

推荐BGM:forever

 

我想看的「我正」不是各种车,而是他对“我”的影响,以及“我”对他的爱

所以不好意思,文中的“我”只能是我

是朱正廷给我带来的独一无二的感受

 

我为什么总是写关于大厂时期的事呢?

尽管那个时候有过不好的事,但依然成为他、成为我最宝贵的记忆之一

人一辈子所能见到的人是有限的,而我们多幸运,遇见了彼此

 

正正他,真的是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啊

所以我不希望有不好的事发生在他身上,不希望有人打着爱他的旗号却做着伤害他的事

 

以下正文

 

-

我是听说张艺兴在才来参加节目的

 

他是我喜欢了很久的人

他的品质是最让我着迷的

我想象着在节目中向他学习

并努力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但我一个相貌平庸

甚至连实力也是平庸的人

在这个节目里是不会出众的

可我依然义无反顾的去了

后来我无比庆幸当时坚决的我

 

家里人都很支持我

他们觉得内向的我去参加节目是个好事儿

可能会变得开朗,也可能交到知心朋友

他们送我到车站,我看着他们的背影

鼻子一酸,忍住泪水不让它掉落

 

-

初评级的时候毫无疑问得了F

很沮丧,但在镜头前也要保持微笑

然后说着“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

但其实我心里已经忍不住想放弃了

 

果然我什么都做不好

还在偶像面前出了糗

整个人更丧了

我感觉我的怨念都化作了实体

变成一团黑气在我头上盘旋

 

泪水终究还是没忍住

自抱自泣后又开始继续主题曲的学习

 

看着旁边粉丝衣服在教灰色衣服学舞

诶,粉色衣服怎么会在这儿?

我看他的名牌,叫朱正廷

 

真好啊,一个公司的吧

我暗暗羡慕

想起自己跟舍友也不是很熟悉

又有种想哭的欲望

 

“你这个动作错了哦”

粉衣服,不,朱正廷突然对我说

“应该这样”

说完就做了标准动作给我演示

 

“谢、谢谢”

对于来自陌生人的好意总是又感激又欣喜

 

他笑着对我摆摆手说没关系

而我却被那笑容瞬间击中了

红着脸做动作却又紧张的做错了

 

他突然说:“刘念是吧?要不你跟我们一起练吧”

他可能是,不,一定是南方人

他软软糯糯的口音听起来异常可爱

甚至因为nl不分把我叫成了留恋

 

“好,好啊”

我听见自己的嘴巴发出了声音

 

他经常来f班照顾他的两个弟弟

而我也有幸加入他们其中,成为受他照顾的一员

有时在走廊遇见他还会抛给我一颗糖

他心情好了甚至会剥开糖纸直接喂到我嘴里

然后眉眼弯弯的问着:“甜吗?”

 

甜死了。

 

-

勤能补拙是真的

这三天里我甚至把吃饭睡觉的时间也节省出来,没日没夜的练习

我觉得我的主题曲和舞蹈都消化了

 

但在镜头前表演还是很紧张

我擦擦手上的汗,把帽子向后压好

想着这时候的他会怎样做

一定是笑着做好每一个动作

 

而到了宣布再评级的时候

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

低着头默默祈祷:

一定要向上走,最好走到他的身边

 

念到了我的名字

我上去接过我的成绩单翻开

只看了一眼,眼泪就掉下来了

 

张pd把话筒递给我:“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我接过来,呜咽着说道:“张pd我能抱抱您吗?”

张pd愣了一下,然后微笑张开双臂抱了我一下

然后我对着张pd鞠了一躬:“谢谢张pd,因为您我才会来这个节目,然后获得成长,收货友谊”

接着我又面向站台对着他又鞠了一躬:“谢谢正正哥,一直帮助我纠动作,没有你我不可能这么努力”

 

我把话筒还给张pd

张pd笑着对我说:“现在走向你的位置吧”

 

我便直直的走了上去

我好想走到a班的位置

但我只能停下脚步站到b班

我听见他说:“留恋,好样的!”

 

名字还是叫错了啊,但是,这样也不错

我擦干脸上的泪水

回头微笑看向他

我现在好想抱抱他

和他分享胜利的喜悦

 

到了宣布a班成绩的时候了

我明知道那人不会掉下来

但我还是紧张的为他捏了一把汗

 

他拿过他的成绩单

谢过张pd后他也走向站台

他一步步走上来

他到b班的时候停了下来

然后他突然抱了我一下

轻声在我耳边说:“恭喜你”

我却连忙挣脱他的怀抱,把他往上推

我知道他绝不会只停留在这里

 

-

后来小组对决

我被选到了陌生的小组

不过所幸我分到了vocal

 

之后学习的过程中被李老师夸了有点飘飘然

不过后来被他现实的拍在我背后的一掌拍醒

还是要沉下心好好学的啊

 

每次去食堂看着他们乐华的孩子们都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我就很羡慕

我的舍友也很好,只不过我太沉默

不能很好的融入进去

 

每次自己孤零零的吃饭也会觉得很寂寞

但是他却带着他的弟弟们坐到我这里跟我一起吃饭,还温柔的说:“我们一直觉得我们之前坐的方法不对,因为空着一个人,现在有你就不会啦!”

 

我很感谢他照顾我微弱的自尊

而他的队友也都很好

大家一起叽叽喳喳说着大厂里的趣闻

还不忘跟我搭话

我们就像一个真正的大家庭一样

而他就是这个家庭独尊的领导者

 

突然我的碗里多了好多块肉

他一边夹一遍叨叨说着:“你多吃点,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不吃饱怎么唱歌跳舞,怎么长个儿,你看范丞丞,吃的多香”

我突然起了逗弄他的心思:“那我不能白吃你的,你没吃饱怎么办?咱俩交换吧”

然后我把我碗里的胡萝卜青椒都夹到了他的碗里

 

果不其然,他生气了

他一把掐上我的脸:“小样,敢这样对待哥哥!不过你脸真好揉!”

然后我就感受着他像揉面团一样揉着我的脸

说实话,手劲儿贼大

但我看他笑的开心,也没阻止他

反倒是等他累了之后,看到我红彤彤的脸又觉得抱歉了:“我手劲儿大你怎么不让我停下来呢,疼不疼,我给你揉揉?啊,不对,不能揉了,我给你敷敷吧”

我看不见也知道自己脸上一定挂着傻笑:“没事儿,不疼,我就是皮肤嫩,容易留印子”

 

之后到了舞台上进行表演

我发挥的很好,高音也很好的上去了

演出结束后等待结果

我们都很紧张,因为谁都想赢

 

但我没想到的是,我竟然是我们组票数最高的,而且我们组也赢了,获得了1000的额外票

说实话,我没想过真的有人会注意到我、喜欢我、并支持我

想到这都是因为他的帮助而带来的变化

我的眼泪就又止不住留下来了

 

我多幸运啊

我遇到了那么好的人。

 

拿到手机给家人打电话

刚刚听到他们的声音有一点想哭的时候

就听到我妈来了一句:

“儿子,我在电视上看到你拿了f哭得那个哎哟,好糗哦”

一点点想哭的欲望都没有了

我是个爱哭鬼你又不是不知道!

 

还是爸爸靠谱忙问我过得怎么样

我说,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哥哥,特别照顾我,叫朱正廷,你们也要给他投票哦

 

-

之后到了第一次排名的时候了

说不紧张是假的

来的时候根本没想过留下来

只是想着见偶像一面就好了

但人总是贪心的

得到了一点点好,就会想要得到更多

我想继续待在这个节目里,和他一起

 

我看着身边的人接连上去

我的手心里都是汗

这时他握过我的手

从他手里传来的热量使我安定下来

 

当张pd宣布到第五名的时候

他就跟着他的弟弟们说“到我了到我了”

这就认定了吗?

明明他值得更高的排名啊!

这么一想倒有些冲淡了我的紧张感

我陷入为他愤愤不平的情绪里

 

但正如他所预料到的那样

他确实是第五名

他立刻起身拥抱他身边的人

抱到我的时候,他说,我在上面等你

我的心脏非但没有平复下来反倒跳的更快了

我闷闷应了一句

 

到了宣布第60名的时候了

镜头停留在我的脸和其他几名练习生身上

我的心已经揪了起来

一方面我希望自己晋级

另一方面又为其他人担心

因为一起相处了也有一个月了

一起练习、一起玩闹的记忆不是假的

有的人可能没有退路了

有的人可能这就是最后一次机会

这个位置,谁都想要。

 

镜头来回切着我们几人的身影

当大屏幕最后出现的是我的脸的时候

我又震惊又惶恐,又开心又难过

但却唯有泪水表现了出来

 

我接过话筒并对着张pd鞠了一躬:

“谢谢张pd的指导,也谢谢工作人员们的付出,也感谢全民制作人对我的支持,我没想过我能走到现在,我知道我的实力不够,长得也不出众,没什么能拿的出手的,只能努力磨练自己,我最初来这个节目只是想看看张pd,因为他是我的偶像,啊,我还要跟张pd说声对不起,因为我来到这里又多了一个偶像,也不能说是偶像,是我的一个目标,是想要追逐的人,就是正正哥,他真的帮助了我很多,他帮我纠正动作,陪我练习,还在我难过的时候开导我,他真的是个很好的哥哥,我……”

我已经哽咽地说不出话了

只好把话筒还给张pd然后走到自己的位置

我看到他站起来为我鼓掌,声音很大,眼角还带着泪珠

我忍不住冲到第三排去抱他

 

因为他比我高的原因,所以我整个人其实是被他抱在怀里的

我感觉到他侧过头亲了我的脸颊:

“你很棒,留恋,你真的很棒”

我的脸一定烧红了

我把它归咎为哭的

 

-

位置测评的时候

我其实想选sheep的

因为是偶像的歌

而且他也一定会选这首歌

但这是位置测评

我跳舞不好所以还是算了吧

人总要认清自己的位置的

还是稳妥的选择vocal组吧

 

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我一个60名哪儿有资格选择

 

最后我没有选择只能去rap组

从来没有尝试过的类型

我内心有点崩溃

 

他听说之后先是笑得框框砸墙

可能是想象不到我会去说rap吧

但最后还是抑不住笑意揉着我的脸安慰道:

“没事儿,Justin和丞丞rap可好了,我让他俩教你!”

我能怎么办,只能默默接受现实

hey,rap baby,come on!

 

日子过着,很快就到了大年夜

越是临近这种喜气的日子就越是渴望着团聚

因为我的室友都走了,我只能搬到别的寝室

但他们之前都混熟了,所以我在新的寝室依旧格格不入

以前不觉得过年团聚有什么必要

现在倒是分外怀念当时的气氛与家人

 

年三十的时候他把我拉到他们寝室

除了他们还有一个泰国小哥

我们一起吃吃闹闹

定了许多外卖,还有一些酒

成年的几个都有点醉

 

之后我们打扑克

他不玩,说他们总欺负他

然后他坐我身后环着我,把下巴支在我的肩上,给我出主意:

“打这个,打这个!”

输了好几把后我发现不是他们欺负他,是他真的技术渣

 

之后我们又开了一轮吃鸡

没人想跟他打

最后只剩下我,范丞丞和他玩游戏

 

范丞丞叹了口气:“算啦算啦,我带你俩飞!”

我就笑笑不说话

最后范丞丞要拜我为师

而他则环着我脖子嘚瑟道:

“我弟弟厉害吧!”

 

范丞丞撇嘴道:“咋滴啦,有了新弟弟我就不是你弟弟啦!”

他哼哼:“我只需要能给我掐脸,会叫我正正哥的可爱弟弟!”

我笑得像个表情包:

我是朱正廷的小宝贝,你是谁?

 

rap真学起来倒没想象中那么难

嘴皮子磨利索了,韵脚压上,说一些无意义的语气词,最好动作还要酷

以至于我最近说话都有点怪怪的

 

他过来看我的进度怎么样

我脱口而出:“没关系,我绝不会放弃,你更不要为我哭泣,我会让全民制作人看到我的努力,yeah”

他:“……过来吃饭”

我比着一个帅气的动作:“yoyo,我一点也不饿,我还要继续工作,才能不让你难过”

他一把掐住我的耳朵把我拽到食堂

我连忙求饶:“哥,我错了,我好饿,吃饭真的好快乐!”

 

可能是又长了一岁

或者是被他喂得太好了

我的个子也开始窜了起来

我甚至比他还要高一点

我暗自欣喜:太好了,我终于不用被他抱在怀里,而是可以把他抱进我的怀里了

 

而仰视角度和俯视角度看他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仰视看他就纯粹的觉得是个令人尊敬的漂亮哥哥

而俯视看他会忍不住想要照顾他、亲近他、触碰他

我随即认识到,我长了一岁,脑子里的某根弦也跟着断掉了

我喜欢上了一直温柔照顾我的哥哥

 

彩排的时候,化妆师给我编了脏辫,换了妆容

甚至在我眼角贴了一大块星星贴纸,几乎占据了我左脸的二分之一

我竟然也摇身一变成了个酷哥

他围着我啧啧称奇:“弟弟今天真帅啊!”

我被他夸得不好意思但仍旧盯着他的眼睛认真说道:“你也很帅,不,正正哥一直都帅”

但他却慌慌张张丢下一句“我会给你加油的”就跑走了

唉,追哥路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我们这一组练习的时候

一直给我们打气的队长却哭了

我知道他因什么而哭

绝望的气氛笼罩在练习室里

这时候他会怎么办呢?

 

我清了清嗓子:

“那个……我知道大家都很难过,但是我认为,尽然来了这里,我们就好好做。其实我最开始也没想到能留到现在,但是,既然全民制作人选择了咱们站在这里,那么咱们就要证明给他们看,我们可以”

队长也打起了精神,拍了拍手说道:“刘念说的对,咱们继续联系吧!”

 

虽然我们努力练习

但仍然没有人看好我们组

因为我们组都是下位圈,没什么选择才进来的,几乎都是vocal

在练习的时候都没少流过泪、流过汗

我们都把它当做最后的舞台

 

而结果也的确是这样

我们的总分垫底

 

但我却没时间悲伤

我看着在舞台上的他

一眨也不眨,不愿错过一秒

这可能是我为数不多可以近距离看他的瞬间了

他是我心目中的第一dancer

 

而结果也确实是这样

我相信只要眼睛不瞎

都会被舞台上的他惊艳到

 

但我没想到这会是一切罪恶的源头

 

-

当我知道网络上那些无中生有的破事的时候

他已经平复下来了

悲伤没有停留在他脸上

他依然笑着,对每个人掏心掏肺的好着

 

我试图从他眼里找到哪怕一点点的愤怒、悲伤

这样我就可以把他抱在怀里,对他说“没事,有我在,我会帮你去除任何烦恼”

但是他没有

我剩的时间不多,我不知道我能陪他到什么时候

我好想趁我现在还有勇气,还有奋不顾身的时候为他做点什么

但是他没有

 

我决定冒一次险

我学生时代一直算是个三好学生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拥有类似“逃课”的记忆

我带着他翻墙

他本是不愿意的,但他心软,又不放心我独自出去,便还是跟来了

 

我本想领他去吃在小巷深处的麻辣爆肚和网红奶茶

但我记错了时间,爆肚店的大爷已经准备打烊了

大爷看我俩可怜,便用剩下的为数不多的食材做了一份爆肚

奶茶店倒是没关门,只不过不怎么热了

我俩就在寒风里把爆肚就着奶茶,吸着鼻涕流着泪吃完了

 

回来的时候我俩都鼻尖通红

而他眼角更是通红通红的

他抱着我:“谢谢你”

我把他抱得更紧一点:“谢什么,我才是该谢你,我都不知道你帮了我多少回了”

我顿了顿又说道:“我不知道我还能待在这里多久,但我希望我能够帮助你,能够让你开心,不是因为你帮助过我,而是因为,哥,我相信你,我喜欢你,我想帮助你,这完全是出自我个人意愿,与你无关,你不要觉得有负担”

我轻轻拍着他的背,把他从怀里拉出来,看着他的眼睛说道:“无论什么时候,你都是我哥哥,而我一直是你弟弟”

他垂下眼眸,半晌后终于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微笑

 

第二天我俩都有点淌鼻涕,还一个劲儿的打喷嚏

在走廊遇见,看着对方的傻样都笑了起来

 

这段日子我特别珍惜

我可能陪在他身边的时候不多了

所以我不像以前一样默默无闻

而是打开了话匣子,跟所有人聊的很开心

 

更是不着痕迹的对他更好了

力求做哥哥最贴心的小棉袄

但我很怕他发现我其实是害怕的,这样他就会来安慰我、开导我,但这样只会让我更加留恋,舍不得离开

 

留恋留恋,他专门给我“取”的名字

北方人叫我念子,比我小的叫我念哥,打游戏输给我的人叫我师父

唯独他,叫我留恋

这又如何叫我不留恋

 

终于到了第二次排名

“第三十一名,他是——给全民制作人展现了rap能力的实力vocal——刘念!”

当从张pd口中出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甚至没反应过来

还是他一个暴跳然后把我拽起来

抱着我的时候甚至也一蹦一蹦的

然后把我给推上前去

 

我站在前面,任凭泪水留下来,不仅拿着话筒的手是抖得,连说的话也是抖得:“我是真的没想过能走到现在……31名……我……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全民制作人!感谢pd,感谢工作人员,感谢正正哥!”

 

鞠完躬我就找到我的位置坐下来,等待他的到来

他的排名上升了一名,真好

他特意跑到我这儿来拥抱我

他抱着我转了一圈,然后噔噔噔的跑上去了

 

这次晋级已经是意外之喜

我可不可以期待着下一次我也可以这样幸运?

我是否有机会跟他一起走到最后呢?

 

-

到了主题考核的时候

所幸我被分到了偏vocal的组

这次要是给我分到dance组我非崩溃了不可

感谢全民制作人!

 

这次的歌舞步也不难

所以我学的很快

在练习结束后我就去找他

等他完事一起去吃饭

 

wait……我看到了什么???

他在干嘛???

他在掐钱正昊的脸!!!

 

我不用看都知道我的脸臭到不行

路旁走过的工作人员都被我吓到了

估计今晚就有人爆料:

“某L姓练习生脸臭的跟屎一样”

 

他练完了出来,跟钱正昊打打闹闹的,甚至没注意到我就在他的右边

我一把拽过他,拉到一个没人也没摄像头的角落

 

“哥哥太过分了!”

“我怎么了???”

“你掐钱正昊的脸了,你不是最喜欢我的脸了吗!”

“可你最近长大了,脸上的肉肉都没了……”

他看见我使劲儿挤出来的泪水突然认输:

“好好好,我错了,我以后只捏你的脸”

 

我这才破涕为笑,抱住他:

“你说的哦”

“是是是,我说的,快撒开我,去吃饭啦!”

“我不要!哥哥太狡猾了!”

“我怎么又狡猾了???”

“哥哥有那么多个弟弟,可我只有你一个哥哥——不公平呐”

“你是我最喜欢的弟弟行不行啦!快去吃饭,我要饿死了!”

虽然我知道他这话只是敷衍我的

但我仍然满足的笑了

 

我亲了亲他的耳朵转身就跑:

“哥哥真可爱”

他的耳朵精准捕捉到这两个字,反而遗忘了我亲了他的这件事,立刻举着手跟上来:

“我说过了不准跟我提可爱两个字!”

 

他很快就撵上我了,并朝着我的背部狠狠拍了一下

虽然很痛,但我连挨打时也是笑着的

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他练舞出身,喜欢帮人纠正驼背,而我经常惨遭他的“毒手”

 

这段时间我们都过得很开心

看范丞丞变福西西

看朱星杰变魔术

看Justin搞怪

 

而我们闲暇时间经常聚在一起打游戏

他们输了多少把我就有多少个徒弟

而不知不觉我也成了大厂里的一个活传说:

“游戏の王者”

 

可能是开心的时间是有限的吧

不好的事情很快就席卷了整个大厂

而他就是矛头直指

连我这个八卦绝缘体都知道了

他这个网上冲浪小能手不会不知道

 

我能想象到他有多难过

可我什么办法都没有

不仅脑子笨,连嘴也笨

我只能抱抱他,就像以前他抱着我一样

 

他的生日快到了

我之前回家的时候去求了签

给他也求了个护身符

骗他说是增加气运的

但实际上是个健康符

当时只是想着他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就好了

毕竟他一个跳舞的,身体有很多损伤

但看他这样,我只好说这是能让他出道的灵符

我觉得,人只要坚定信念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他这样坚信着的话,会带给他自己力量的

 

-

到了导师合作舞台

我其实想着和张pd一组

毕竟是偶像嘛

当然会想着和他同台演出

但我粉了张pd好几年

我自然是知道张pd的实力有多恐怖

跟他同台只会让我在镜头前暴露出我的所有弊端

更何况我跳舞不是那么好

最后我还是稳妥的选择了李老师的戒烟

 

我暗暗可惜,看来是没机会和他一起同台演出了

因为他的偶像也是张pd

他跳舞那么好,一定会选择张pd的吧

原来主题曲舞台竟是我和他唯一的合作舞台

 

但我没想到的是

我推开戒烟组的大门

一打眼儿就看到了他

我怀疑我是在做梦

 

他看到我

微笑地向我摆摆手

示意我坐到他那里

我跟他偷偷的咬着耳朵

 

等李老师进来后我们也都安静下来了

接着讨论C位和队长

木子洋认为他可以胜任队长一职

他说他不想当队长了

我知道他的想法

所以我一直说着尤长靖当队长比较好

最后也定下了尤长靖作为队长

 

到了练歌环节

李老师说这首歌里他加了点rap

指名让我来说

我以为我这辈子再也不会说rap了

但没办法我也只好认命

 

我想着上次公演结束后

欧阳靖老师跟我开的玩笑:

“你rap说的不错,不如下次导师合作舞台跟我合作吧”

我知道他在开玩笑

于是打趣道:“我还是不了吧,我这半吊子的水平可跟不上老师队伍的平均值”

但没想到最后还是没躲过去

 

然后歌曲又加了他的独舞部分

但说实话实在太少了

我还没看够就结束了

 

我看着他跳舞

我总感觉他每跳一次舞

他的生命就好像会消失一点似的

我好怕他趁我不注意就飞走了

我一定要看好我的正正哥

 

正式演出那天

化妆师给他眼角贴了个水滴形的贴纸

远远看去好像他流泪了一样

 

我摸着他眼角的水钻:

“哥哥不要哭好吗?”

他拍开我的手,却又把他自己的手放在我脸上来回掐着:

“你哥我什么时候哭了?倒是你小子一直在哭,你也注意一下,不要总在镜头面前哭,你知不知道网上总有人说你……”

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一下子顿住了

我的手覆上他的手:

“哥哥又去网上看那些没用的了,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也不在意他们说了什么,他们是怎样说我的我也不会在意,我只相信眼前活生生站着的你,他们什么都没看到就敢随意瞎说,我才不信他们,我只相信你”

“行啦行啦,要上台啦,快点去准备!”

他推着我来到后台

 

但我知道他其实是不好意思了

他常常无私的对别人奉献自己的爱

而他自己受了别人一点点好就会不知所措,感激的不得了

 

像他这样纯粹的好人世上所剩不多了

我正是因为知道这点

所以我才忍不住爱他

 

-

到了第三次排名

我内心一直隐隐有种预感

这里就是我的终点

所以我反倒放宽了心

替着我周边的好友,还有他,加油鼓气

 

他换回了我第一次看见他的妆发

柔顺的头发,还有圆框眼镜

我的雪兔哥哥回来了

他也给我拿了一个眼镜让我戴上

看着镜子感觉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我们几个“中学生”在座位上排排坐好

 

而当我的耳朵捕捉到“……第七名……朱正廷……”这几个关键词的时候

我起初是不敢置信,反应过来后是一腔汹涌着的怒意,甚至掩盖了我本能的哭意

我浑身颤抖,比当事人还要生气,忍不住跺脚低声咒骂

 

我不知道节目组,或者是某些全民制作人是怎么想的,甚至也责怪着他的粉丝:

你们就是这样对待你们爱着的人的?让他掉到第七?

周边的人也是深深的不可置信,但他就是掉下来了

 

整个大厅的人什么表情都有,却唯独他一直淡定的和众人拥抱

他抱着我轻声说道:“注意形象啊”

可我知道他的身子在抖

我叹了口气,最后还是细不可闻的答道:“嗯”

 

他上去之后

范丞丞哭着递给我一张纸:

“师父,一会儿上去不要哭”

看来我爱哭鬼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

 

未来的路的确很长

仅仅是眼前这一小段的路

我都已经看不清楚了

 

最后到了宣布第二十名的时候了

镜头扫着包括我在内的几名练习生的脸

我低着头,心不在焉的样子

我知道我的运气已经用尽,能陪着他走到这里我已经很满意了

 

果不其然,我是第二十一名

话筒递交到我手上,我头一次站到这里没有哭,因为我答应他了:

“感谢我在这里遇到的所有人,我很高兴也很幸运来到这里……”

我他妈好想就在这里告诉他我爱他,但是我不能说出口,他已经在风口浪尖上了,我不能做推他沉入深渊的人

 

我回头看他

他这时候却哭了

 

——喂喂,我都没哭,你哭什么啊,我可再没有机会去安慰你、拥抱你了

——你掉到第七都忍住了,再忍一会儿会怎样啊,你这样会让我不想离开你的

 

宣布完所有练习生排名后

所人都走向各自的好友去道别

他环着我的脖子

像第一次排名时那样亲着我的脸颊

我感受到他的泪滑进我的脖领

 

他说:“我明天送你”

我说:“好”

 

但我其实今晚就走了

我不希望他再增加一次离别的忧伤

他生来就应当是笑着的,无忧无虑的

 

可我不知道的是

他就在窗户前看着我笨拙的拉着行李箱走向大巴,静静地哭着

 

-

我回去恶补了他之前的所有节目和舞蹈视频

不愧是舞蹈首席,一举一动都带着仙气

 

我看了202

果然我的哥哥没变,一直都是那样极好的人

我看着他落泪的样子,止不住的心疼

正因为经历过一样的事情,所以他才会那么感同我的身受

而我却让他再一次体会到那样的痛苦

 

我不知道他重来一次需要多大的勇气

我只是心疼他傻傻的对人好却不被人理解

 

我没有公司

所以我不会像他那样受到种种因素的制约

我打开微博搜索朱正廷

然后点击关注

他和张pd是我唯二关注的人

 

坊间种种诸如他出不了道的传闻我不去想,也不敢去想

我只是加入打投组,每天疯狂的投票

至少,至少排名要比第七高

 

日子很快的过着

转眼间就到了四月六号

决赛的日子

我们一众淘汰掉的练习生受邀参加

 

穿上熟悉的衣服

跳着熟悉的舞

仿佛又回到了拍摄主题曲舞台的时候

我和他最开始有交集的日子

 

跳完后我们就坐在下面

我身边是我的一众徒弟们

我指挥着他们:

“泽仁举丞丞手幅,新淳举Justin手幅,仓鼠举老毕手幅,我举正正哥的”

 

我跟着底下珍珠糖们一起喊“朱正廷我爱你!!!”

徒弟们都震惊了

我咳了一下正经说道:“你们要像师父一样把内心汹涌的兄弟情喊出来!”

 

之后到了分组选位置

我看着他选了一个无关紧要甚至没人愿意去抢的位置

我整个人都沉寂下来,止不住的心疼

这个无条件要争第一的人就这么被……毁了

我仰头,想要把泪水收回去

我答应他了的,说好了的,不哭的

 

看着舞台上他的表演

一如既往的惊艳

 

之后到了八点半开启了第一轮投票

我为了能多投一票而办了我最厌恶的爱奇艺会员

可我却怎么也投不了票

我看向身边的人都能投票

我气急了,于是买了三百张定制卡

分享到我的各个同学群亲戚群甚至还有我的游戏群里

“领了我的卡就是我的人,各位请投给朱正廷两票,谢谢”

 

所幸之后的第二轮投票系统终于不崩了

也不知道爱奇艺敛了那么多的钱都用在哪了

 

我看着在台上一直不在状态的他暗暗焦急

之后张pd开始问我们底下观赛的练习生

突然cue到了我:“刘念看起来似乎有话想说”

我看见话筒递给了我,却想都没想,直接把脑子里想的话给说了出来:

“朱正廷!加油!你会出道的!”

 

说完才觉得话说的不对,老脸一红

而且我发现不仅身边的练习生看着我,底下的珍珠糖看着我,甚至连他的姐姐姐夫也在看着我

我恨不得立刻钻到地底下

不过他终于笑了,也挺值的

我连忙感谢张pd之后就坐下了

我看着他一直向我的方向瞟着

我向他招手,他终于安定下来

 

终于到了最终时刻

我听着第八名、第七名,直到第六名

我听见了他的名字

低了,不是一般的低

但这个小傻子笑得那么开心我又能说什么呢

终究还是起身为他鼓掌:“朱正廷!”

 

出乎预料的人名出现了

我看着隔壁各公司负责人坐着的位置

看着他们不同的表情,有笑着的,有冷漠的,我就一切都知道了

我们终究都只是人家博弈的棋子

 

第九名公布后

我们坐在底下的练习生也登台

我远远看着他被人群簇拥

我的正正哥,真的真的最好了

 

他一眼就瞥到我了:“留恋你过来!”

我觉得他会打我,便迟迟没动

他立刻向我跑过来

先是狠狠锤了我一拳之后又紧紧抱住了我:“你骗我!说了第二天送你,结果你晚上就走了!我生日时你送我的好运符,其实就是个健康符!还有,之前你受伤了还跳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说说,你骗了我几回了!”

我抓住他还想捶我而举起的手腕:

“好好好我错了,所以为了赔罪,我一会儿请你去吃海底捞,你同意吗?”

他哼哼:“算你识相!”

 

可能我的确骗了他好几次

可我爱他这件事确实是真的

 

未来的事情我不想去想

我只知道,现在是我陪在他的身边

我爱着他,并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

这就够了

 

-

关于未来

我永远期待

这瑰丽的梦别醒来

 

-end-

 

 

小番外

()里是弹幕   「」里是系统通知

 

 

我登录我的B站账号

发了一条动态:

“我亲爱的观众姥爷们,经过三个月的忙碌,我终于结束战斗,回来了!我将于明天进行被放置了好久的百万粉丝福利直播和游戏直播,各位敬请期待”

 

对,没错,我曾经是个游戏主播,差点成为专业级别的那种

 

这时,我看到一个粉丝的留言

 

【我爱刘小念】:我是新粉,我觉得阿婆跟我最近疯狂pick的小哥哥声音好像啊~

【打游戏的刘最帅】回复【我爱刘小念】:如果你说的是某真人选秀节目的话,我就是

 

果不其然,我的粉丝都炸了

 

【刘最帅的脑残粉】:woc我一直以为阿婆是个死肥宅,没想到是个唱歌好听的帅哥???

【打游戏的刘最帅】回复【刘最帅的脑残粉】: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

 

第二天我拿着手机进行直播

 

“大家好,我是刘念。今天庆祝我B站百万粉丝成就达成,我决定送三套游戏和两个手办,还有一个一年份B站大会员,大家在评论中留言决定要哪个”

 

(呜——哥哥你微博三百万粉丝福利还没发呢!)

(我现在不知道是该舔颜还是该沉浸在迷死人的声线里~)

(我想要XX游戏和XX手办!)

(喂,前面的!说了在评论里留言的!)

 

“好了,我会在评论里选取点赞数最高的三部游戏送出,然后手办也是这样的,之后我会抽取六个幸运的观众”

 

(手办都是男性向的,没有给女孩子的嘛?本仙女气呼呼)

(啊,我看到了一个雪兔!好帅!)

 

“啊,没考虑到我竟然有女粉,这个雪兔是我最近新买的,那么如果有女孩子中奖的话就送这个吧”

 

(你的女粉都是从微博来的啦!)

(我也是从微博过来的!不过我是男孩子!)

(刚买的雪兔还是不要送了吧,一定是很喜欢才买的)

 

“啊,没关系的,因为我已经有一个真正的“雪兔哥哥”了”

“好了,接下来我要开始游戏直播了”

 

我打开游戏,发现右下角的系统通知:

「您的好友“zzzzzzzzzt”请求与您组队」

 

“我的猪队友上线了”

我这么笑着说道。

 

 

-真·end-

 

以后可能还会写我正,刘念还会出场

喜欢我的话多多pick刘念小哥哥

以及!评论!是!第一!产粮!动力!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行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