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月更小王子
远方亲戚是鸽子的企鹅

【day10】[e陆]明日一切都好

主题:在房顶上仰望星空

我流末日风 ooc

-
陆夫人是被一通贼吵人的电话铃给弄醒了的
骂骂咧咧醒来寻思啥破铃声啊
后来一拍脑门才想起来这是上次打赌输了而被迫换的铃声,还他妈是自己那破锣嗓子鬼哭狼嚎的
因为现在联系只要一根网线就行而没怎么打过电话,所以也就忘了换过铃声这码事儿了

他拿起手机一看是老e,便直接接了:
“喂,老e啊——”
电话那头老e的声音不住地喘息着:
“夫人你呆在家,我去找你,现在情况很复杂,我到了再解释给你——”
他话没说完就开始出现了乱流杂音

陆夫人奇怪,这刚刚信号还好好的,但也没细想,虽然奇怪老e急急忙忙不知道过来干什么,但刚起来脑子浑浑噩噩的根本不想动脑,于是打着个哈欠就去厕所洗漱了

从浴室出来后习惯性打开电视看晨间新闻
依然是熟悉的女主持
但她常年保持不变的面瘫脸竟然却出现了一丝慌乱
陆夫人停下手上擦头发的动作,仔细听了起来:
“本市疑似出现狂犬病患者咬人事件,请各位市民不要惊慌,相信政府会处理好一切。我们……”
话音未落,电视出现小雪花,“呲”的一声就自动关闭了

陆夫人惊得手里的毛巾都掉了
虽然电视上是那么说的,可是谁不知道政府的尿性也就那样了,什么狂犬病人,怕不是真的是类似丧尸一样的东西

他连忙探头向窗外看去,不远处的超市有一个走路一晃一晃的不知道是人还是丧尸的东西
他想:说真的,不知道还好,一知道看啥都像那玩意

他刚想收拾收拾准备回老家去找爹妈
转眼间有想起了老e给他打的那通电话
他手上的动作又停了下来
不管怎样,他还是选择相信老e

不一会儿就听到了敲门声
陆夫人拿起厕所里的拖布杆看着猫眼,发现是老e
他连忙开门,刚想问,却被老e制止了:
“有什么想问的咱们去车上说”

陆夫人看着老e衣服上的血迹和他手里拿着的绑着菜刀的棍子闭上了嘴

出门却反应过来很多事情都不对劲儿起来
平常楼下的大爷大妈早就起来了
要么遛鸟要么唠嗑,吵闹的紧
可现在却一片寂静

老e从自己腰间拿了一把枪丢给陆夫人:“你家这片儿的那东西应该都去了工地那里,我来的时候就聚集了挺多,枪你拿着,等到了车上我在仔细跟你说”话音刚落,就一个动作刺倒了一个趴在地上蠕动的尸体,“会用枪吗?但现在先别开,会引来他们”

陆夫人只好压下心里的好奇,摆弄着手里的枪,“理论知识很多,实际操作还是第一次”

老e快步走到车门前,示意陆夫人上去,等俩人都上去后,发动汽车,向加油站方向驶去

“我是前一周听我部队的朋友说的,之前有一次反恐行动,他们刚推门,却发现那个组织竟然在做人体实验,里面的人一阵惊慌,把手里的试管打碎了,所有人被传染,变成了——那种东西,之后一直在研究疫苗,但短时期不会成功,他让我做好准备,我之前一直都没当回事儿,但也把该准备好的东西都准备好了,直到一天前,我看到了那玩意儿,当时我就庆幸我父母都在国外旅游,我告诉他们暂时不要回来,然后我之前在这出差,想起你刚好在这儿,就寻思过来问问你——”老e点了一根烟,狠狠吸了一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陆夫人向他要了一根烟,“——我想去找我爸妈”

老e吐着烟圈:“好,我带你去,反正我也没事,他们住哪?”

“……还是我自己去吧,太危险了”
“你觉得我会放任我的好兄弟自己去危险的地方吗?你还是先给你爸妈打个电话……”
“……说的也是”

陆夫人拿出手机按下熟悉的号码,老e看着他微微颤抖着的手没有说话

陆夫人等了很久很久,终于嘟的一声接通了,直到他开口说了一句喂之后才发觉自己的嗓子已经哑了
得知父母已经在政府部门的保护下就安心了
之后陆夫人和老e决定一起去a市政府,接受保护

他们没有选择走高速,而是选择走乡路
因为高速上可能会有很多丧尸,而乡道会安全的多

开了一天,到了晚上决定找个地方休息,看到路边有一个三层楼那么高的仓库
于是决定在那里留宿
因为周围都安静且空旷的可怕,但以防万一,还是决定检查一下
仔细的查看周围,并故意制造一些声响,但都没有引来丧尸,于是便把车开进来,大门锁紧

简单的吃过老e带来的军粮后,俩人决定早早休息,养精蓄锐,明天早点出发
但后来陆夫人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于是爬上了屋顶
不一会儿老e也上来了:“我醒来发现你不在,于是……”
陆夫人让他过来躺下:“还是乡下好啊,在城里都没看到过这么多星星”
老e微笑着回应:“是啊,自长大以后没看过这么多星星了”
陆夫人却好似想起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止不住的乐了起来:“诶,老e,此情此景,我突然想起一个黑暗料理——仰望星空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e也被他传染,大声笑了起来

俩人笑着笑着,又都同时安静下来
老e突然说道:“夫人,其实你不知道,我当时给你打电话,你过了好久才接——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我是真怕——”

陆夫人拍了拍他的背:“老e,我都知道——好兄弟,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老e向他摆手,示意他不用这样
陆夫人又接着说:“其实也挺遗憾的,你说你来过我家也好多回了,我还一直没去过你家呢,每次说要去结果都鸽了”

老e点了一根烟,“你不知道,我家的床,又大又软,还舒服——”等他说完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想要解释却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陆夫人却兀自接了下去,看着老e的眼睛说道:“……如果我们都活着回去的话,一起去买个双人床吧”

老e惊得烟都烧到了自己手上:“不是,内什么,夫人,你真的理解了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吗?”
陆夫人把他手里的烟拔出来扔掉:“我当然理解,我是什么人你还不知道吗”
随后陆夫人拽过老e的领子吻了上去,待老e回过神后,便加深了这个吻

他们在阳光的逐渐堆积中交换了一个充满烟味的吻。


-
其实就是两个人都以为对方只是把自己当朋友的故事

第一次参加联文很开心
也知道自己写的很烂
因为喜欢老陆和老e的相处模式
于是就有了这篇啦
如果有机会还会写的啦
嘿嘿嘿

评论
热度(32)

© 独行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